废话不多说了,直接上代码吧!
#!/usr/bin/env python # coding=utf-8 # 画一棵樱花 import turtle import random from turtle import * from time import sleep # 画樱花的躯干(60,t) def tree(branchLen,t): sleep(0.0005) if branchLen >3: if 8<= branchLen <=12: if random.randint(0,2) == 0: t.color('snow') # 白 else: t.color('lightcoral') # 淡珊瑚色 t.pensize(branchLen / 3) elif branchLen <8: if random.randint(0,1) == 0: t.color('snow') else: t.color('lightcoral') # 淡珊瑚色 t.pensize(branchLen / 2) else: t.color('sienna') # 赭(zhě)色 t.pensize(branchLen / 10) # 6 t.forward(branchLen) a = 1.5 * random.random() t.right(20*a) b = 1.5 * random.random() tree(branchLen-10*b, t) t.left(40*a) tree(branchLen-10*b, t) t.right(20*a) t.up() t.backward(branchLen) t.down() # 掉落的花瓣 def petal(m, t): for i in range(m): a = 200 - 400 * random.random() b = 10 - 20 * random.random() t.up() t.forward(b) t.left(90) t.forward(a) t.down() t.color('lightcoral') # 淡珊瑚色 t.circle(1) t.up() t.backward(a) t.right(90) t.backward(b) def main(): # 绘图区域 t = turtle.Turtle() # 画布大小 w = turtle.Screen() t.hideturtle() # 隐藏画笔 getscreen().tracer(5,0) w.screensize(bg='wheat') # wheat小麦 t.left(90) t.up() t.backward(150) t.down() t.color('sienna') # 画樱花的躯干 tree(60,t) # 掉落的花瓣 petal(200, t) w.exitonclick() main()
以上这篇python3实现用turtle模块画一棵随机樱花树就是小编分享给大家的全部内容了,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,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。